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Q:我想要申請倫理審查,該怎麼進行?

A:請先確認您的案件屬於何種類別(詳見說明,或使用風險分類自我評估表(人體研究、行為科學研究)),依類別填寫申請表單,備妥文件後,以E-mail方式寄送至本中心帳號(depthrec@ccu.edu.tw),即完成送件程序。

Q:我看了案件類別說明後,也不知道我的案件屬於哪種類別,這該怎麼辦?
A:若您不確定您的案件屬於何種風險類別,歡迎您聯絡本中心人員。

Q:案件送審之後,我要怎麼知道我的案件進度到哪裡了?
A:正式受理後與審查作業,均以E-mail方式寄送至申請者帳號。

Q:我已經送出案件申請了,什麼時候可以拿到送審證明書?
A:要先為您說明送審證明書不同於核准函或是免除審查證明書,送審證明書是在說明您的計畫案已送至本委員會進行倫理審查之用。中心人員確認您的案件文件沒有缺漏,便會寄發送審證明書與繳費通知單至您的信箱。